《華麗的冒險》------陳  綺貞

終於買了,也聽了。聽完感覺很雜亂,打頭的《旅行的意義》編曲實在太熱鬧,太pop。如果原單曲版是怡然清新的青草茶,那這回就像蚵仔煎:哪兒都有,誰都會賣。唯一的優點是她真有重錄,不是用原聲帶換掉配樂了事。

接下去愈來愈聽不下去,不是melody的錯,是編曲搞的鬼........(從前綺貞也示範過一曲兩編的玩藝。編的風格不同,效果有雲泥之別)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說我食古不化,應要嘗試接受改變。只是像Sentimental Kills這種實在受不了(這一次重編版更加cult了),我乾脆不承認這是陳綺貞的作品 有兩首歌不是綺貞作詞,注入不同的詞風是好事。 點題的《華麗的冒險》詞曲都步步為營,結果是goes to nowhere。 聽了一夜,引發精神上消化不良兼異體排斥。最後放棄一切生吞活剝的企圖,就賴在最後一首歌《最初的起點》。把戮力轉型的綺貞先忘掉,大智若愚,裝瘋詐傻地輕快一會,企圖「回到我們最初那個起點」。

補充一句,我喜歡專集小冊子內頁的「彷幻燈片」設計,但是書頁太難翻(是根本翻不開,更不用說攤平)。綺貞專集小冊子出現品質問題不是第一次了,之前《還是會寂寞》第一版的冊子有嚴重的脫頁問題。另外,《華麗的冒險》還附送兩張「小海報」和一張貼紙。說老實的,免錢送的當然來者不拒;但是如果我真的貪圖贈品的話,不如去買Twins那種附送一大盒代用券小禮品亂七八糟的

1 comment:

littleoslo said...

最初的起點 is the only song i dun like . heh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