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本子(不是幾米那個)

舊書的氣味怡人,舊底片的色調教人神往。
好不好看的往事都是歷史。
我愛歷史。



重溫 在公園繞半周 一個大鏡頭
重逢兒時木馬面帶溫柔 總給我問候
重溫 定格中一杯雪葩 不會被溶化
望著舊時幸福親他一下 甜蜜滿嘴巴 放天大假

回頭又對焦 光圈裡春季候鳥 一隻沒缺少
如何流淚叫囂 到最後一一沖漂 相片記載只歡笑

舊照還快樂嘛 在歲月靜佺開花 追逐昨日童話
與背影捉迷藏 白晝去找星宿 倒流沙漏
舊照還快樂嘛 在雪地學習堆沙 光彩即影即有
跳進照片裡漫遊到月球(從年月中回頭 只得可愛玩偶)

重溫 在沙灘手挽手 一個舊愛人
仍然遺留愉快在我心頭 傷口已善後
重溫 舊照中伸伸懶腰 開半日玩笑
望著動人面孔一分一秒 陪著我心跳

從前又變焦 光圈裡失意候鳥 仿似極渺小
如何流淚叫囂 到最後一一沖漂 已將缺陷報銷
記載只得歡笑

舊友還快樂嘛 在赤地靜待開花 追逐昨日童話
與背影捉迷藏 白晝去找星宿 倒流沙漏
舊友還快樂嘛 在唱遊日月背後 抱我兒時玩偶

看看這張擁抱小狗 看看那張堆砌沙丘
看看這張歡笑的木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