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地應當喜樂



新電腦完成前所未有的技術飛躍,CPU由單核變八核(雖然只係八個邏輯處理器),32bit變64bit
;同時亦成就前所未有的技術大災難。手頭上的PCI擴充卡完全報廢、PATA硬碟、還有那些沒有64bit driver的東東都要say goodbye(例如Sony Reader)。
最最最煩的是打中文,殺千刀的九方科技,自從N年前的九方3.0版以後就完全改變了鍵盤排列,像我用慣3.0版的人要轉用XP版或2002版根本不可能,其實就像從頭學起。
Vista下安裝九方3.0之後不能運行,本來是萬念俱灰;哪知吾道不孤,原來網上堅持用舊版的人不在少數,而且大家對九方愛理不理的態度也十分憤慨。而居然有人發明出破解九方3.0使其可以在Vista運行的方法!
經過數次嘗試,下載一堆Windows XP檔案再次第安插在Vista系統的特定位置,再安裝九方3.0………登登登凳,成
功在64bit Vista運行老版九方輸入法!
Congratulations, and celebrations!
其實還有一少少問題,現在九方只能用在32bit的程式,例如Office、Google Chrome(因此我可以在此打中文,暫時只有IE有原生64bit版),64bit程式就sorry..........(例如Lightroom 和………你猜?Notepad!)
係時候唱返首歌慶祝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