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物

剛把繫鑰匙的頸帶拆下來,這是第一次給它清洗。
年資漸長,它也由原來的藍色變成深褐色。想來這傢伙也蠻有歷史了,五年的污漬與五年的經歷。前者多加搓揉大概都擦的掉,後者當然沒那麼輕易。說來我也欠他不少,在之前我常常弄丟鑰匙,於是乎特地買了它。果然繫上帶子以後就沒有再遺失過,大概是加子帶子以後大大一把比較難丟失罷。在外頭繞了一大圈回來,很慶幸它還在。
在我身上差不多髒的還有皮包,那是個很樸實的運動型,尼龍材質。這個年資沒有它的兄弟長,還不夠三年;可是它是別人送的禮,所以格外不同。我的皮包不是用來放鈔票,可能這樣會讓它更耐用。反正我也說過,要嘛等它用到破,要嘛等她不要我。兩個條件都還沒實現,所以還是乖乖的給他一直用下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