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好朋友-Adidas X-Tenso Replique

所謂「好朋友」,通常是我倆生活中的小物品好幫手。這次自私點說些自個兒的。 我喜歡足球是眾所周知的事,豬儀說「你係去踢波就會準時。」說過很多遍,踢球守門員是身不由己;要打前鋒沒速度,要做後衛缺技術,守龍門站著就好。況且守龍員生命周期長,老一點沒關係,肥一些不要緊;正合適做終生愛好。
守門怎能沒有手套?試過「篤魚蛋」的話你就知道手套重要。「篤魚蛋」本是籃球術語,手指被球打到受傷也。這在足球場上也會發生,當然是守門員較常遇上了。說來應該是「魚蛋篤你」,因為是球打到手。另外接球可以是很痛,尤其有些腿部發育太盛的球員,球球要命,有手套緩衝一下可以多接幾球。
阿姐汪明荃說:「平野無好」,買手套也是一樣。最初在舊工人球場與「沙地阿伯」過招,用棉紗造的勞工手套,兩塊一雙。效果嘛……聊勝於無。於是升級到葡幣$99的專用手套,包保護是好了點,但手感還是不佳。主因是剪裁太簡陋,手指部份是四片縫合呈四方筒的形狀,誰的手指是長四方形的?這樣一來手感就完蛋了。掌心部份的乳膠層不貼服,球打到手上感覺遲滯。在時間就是生命的球場上,這種「保護」隨是倒過來要你的命。整體全不透氣,用幾回就奇臭無比,任你怎麼洗都沒辦法。基本上$200以下的貨色都是如此。
誰都知道「貴的比較好」,再貴的都有,而你的錢有限,問題是你該/能買多貴。我不會談五六百塊以上的產品,那些是專業球員用的。不是沒用過,只是有點太貴。按我的情形,約大半年用破一雙手套(你的情況視乎你的使用習慣/頻率與「怎樣才算破」的主觀標準而不同),一雙花兩三百塊算是平衡點了。


各位觀眾注意看嘍,主角出現了。上圖是Adidas的X-Tenso Replique,賣$250。中上價的手套一般偏厚以保護雙手,靠科學剪裁和較佳材料加強密貼和手感。我不喜歡很厚的手套,用在小型足球場上太誇張,而且「街場」不需要如此重度保護。這款X-Tenso Replique不是用仿皮革物料製造,手背部份的聚酯樹脂纖維(Polyester)透氣和密貼度都比同級品高很多,甚至可以用來擦汗!手掌的乳膠不再是一整片,按人體工學分割成小塊,手指關節位留有虛位,在手掌運動時仍保持貼服。手指背面的膠粒據說有助「打手槌」之用,我沒有感覺出來(或者打人比較痛罷!)

Replique給我的整體感覺「輕」、「貼」、「可靠」。要挑的話可能亮橘色太高調了。從三年前起我一直用這款,至今共買了三雙,最怕的是將來要絕版買不到。

希望Adidas公關部看到這篇,念我硬銷有功,趕快給我終生贊助吧!

實際使用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