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點唱

早排講過《唯獨你是不可取替》,原來鄭瘦人還有一個同曲異詞的版本:

忘記你怎麼抱緊我 忘記你當晚是怎麼親我
但這首不變情歌 在你家中的唱機裡
在你一呼一吸節奏內 一段結他一個和弦
像你那麼搖憾著我 狂熱如火

*從收音機中聽那衝動的點唱 情歌一首一首說出真相
 誰又會知我們當天分享過那首歌 誰會欣賞 Woh Oh
 從收音機聽到的衝動的點唱 還衷心的表白你真相
 情在半空有如走出現場 這首歌原來是你 衝動點唱

除了你決不是別人 唯有你聲線是這麼吸引
是這首不變情歌 是你一把不變聲音
是我所等的歌曲與故事 今夜更加親切動人
令你我的 前事舊愛 隨旋律重生

Repeat * *

情在半空有如走進現場
送我的 原來是你 心內所想



聽完第一個感想:夕爺有又幾可會再填d咁白既詞呢?以佢今時今日江湖地位,唔玩下玄虛禪理的話簡直是罪行。
老實說,像我一樣從小就聽《唯》的人怎樣都不能擺脫先入為主的了。雖然得承認《衝動點唱》在意境和編曲都接近原曲一點:



最近愈聽鄭秀文,愈覺悟我是哪個時代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