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反映我心聲 為何事後才高歌

敬啓者:
上周六,近四百名澳門青年和平上街,以行動揭櫫「增經屋、促就業」、「關注青年困境」及「抗衡河蟹(偽和諧)文化」三大訴求、要求社會正視。我們的行動成功引起各界迴響。
「五一青年站出來」遊行在大多數肯定贊同聲音的同時,我們注意到一些掛著「青年」旗號的 團體紛紛作跟進之狀:或喊話要求政府「加強與青年的溝通」,或急起而籌組「關注小組」之類。其實上述的三大訴求已非一朝一夕的問題,而為社會一員,社會菁英們早應察覺我們的困境與無奈,作自下而上的反映推動。可惜在澳門街一貫「和諧」之風底下,本應為人民與政府間橋樑的團體年復一年無視在歌舞昇平裡潛藏的深層問題;如今我們一群八九十後破天荒挺身為自已發聲後,方迤迤然加入指摘政府的行列,竟全然忘卻身為青年喉舌的失職!此非我們決志抗衡的「河蟹(偽和諧)文化」為何?
無庸置疑,我們的經驗、資源各方面俱有不少限制。因此,對各界的批評和意見,我們定必虛心領受;對各界出於公義與同情的支援,我們滿懷感激之情接收。在邁向構建公民社會的民主路上,衷心期望與各界諸君共進步!

此致
全澳市民

〝五一青年站出來〞
二零一零年五月六日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It makes me feel humble.
People like you are working it out.
I'm glad people are paying attention to these in the hope of making it a better mutual place in which to live.

OVM said...

That's the reason I despise people who wanna get a "safe spot" and watch on as people get beate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