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中的去年冬

從衣架上取下一件外套,替換穿了好幾天的那一件。披著它上街,走著走著,發現口袋中有從前的故物:
一張發票
一本小記事本
兩支筆
一張十元鈔票
一隻暖蛋
像古墓出土,如CSI辦案,這些小證物勾勒出去年一個已被遺忘的日子。

小記事本是我送幾女朋友的,她用來記下要回澳門要買的物品,密密麻麻一大堆。患有文字敏感症的我,似乎只會容忍她寫的白字(或者也包括我自己)。發票寫著Giordano,領巾一條三十塊。那十塊錢很自然是兩張二十元找贖回來的,順手就和發票丟進外套口袋的時光隧道裡。兩支筆提醒我當時的工作是每天都要用筆,寫寫寫一堆不相干的東西。而在那個休班的下午,我倆頂著冷風購物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