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煲XLII

去片~


http://www.nfl.com/videos?categoryId=events&filter=super-bowl





美式足球並不難看,但一定要看大賽才過癮。去年在愛丁堡看了第四十一屆超級煲:芝加哥熊人對印城小馬,喚起我對芝加哥的回憶。一開首熊人就創下歷史:超級碗第一次開球即達陣。可是愈看愈失望,最後小馬反勝。


今年戲碼換成紐約巨人對新英倫愛國者。愛國者今季由常規賽一路殺入季後賽決賽,18場全勝。而巨人自然是冷門。大家都喜歡愛underdog勝出,更加愛看完場前反勝;今場波一次過滿足各位的願望。


第一節巨人22碼field goal得手,領先3-0。愛國者立即反擊,攻到第二節一碼達陣,反先3-7。之後第二、三節巨人的防守隊上晒身,連番做低愛國者Quarter Back(四分衛),凍結對手進攻。


第四節巨人隊QB終於做出生涯第一個tuch down pass(啥?第一次?之前巨人隊是怎樣贏球的?),反先10-7。


落後的愛國者終於訓醒,發動強大反擊節節推進,等到全場只剩2:42秒時達陣得分,10-14。美式足球得分的時機很重要,太早得分會給對手反擊的空間,果不期然。


巨人的最後反擊,離完場1:30仍距達陣區63碼。愛國者防守隊駛出QB Blitz(集體狙擊攻方的QB),眼看就要被QB Sack,Manning硬是給它掙脫(對方已經扯到球衣)。還立即作出44碼長傳,扭轉形勢。陣腳大亂的愛國者最後被巨人輕鬆得手,17-14。大鐘還剩25秒。之後愛國者的長傳攻勢都只是垂死掙扎,勝利屬於冷門的巨人。


勝方教頭照例得到Gatorade照頭淋的禮遇,連勝紀錄到了最後被打破的愛國者自然有如喪家犬。新聞記者都說他們贏了全部,卻輸掉最重要一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