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美味



Hunt's的罐頭意粉醬是同類品中最便宜的(750g @ MOP20)為甚麼?
首先它是馬口鐵罐裝,其他品牌幾乎都是玻璃樽裝的。透明的容器可以讓顧客一目瞭然,以示產品「有料」。要盛起350ml的醬,玻璃樽也差不多100g了。白白加上去的運輸成本就加在我們的賬單上了。為何不能用膠樽?因為高酸性的番茄會使塑膠變色。也有些軟箔小包裝的「single serve」產品,本來小包就不比大包經濟了,不必細表。
另外Hunt's的番茄成份多一點,到97%的程度。可是對我來說沒甚麼關系,有些料像是洋蔥是很便宜,買新鮮的切半個下去同煮就已經可以增色不少。又何必花大錢買那些標榜「homemade」的貴到死呢?
------------------
意粉呢?從價格上大約有四個層次。
1. 每磅MOP10以下的,多數散裝通粉
2. 每磅MOP14左右,例如多數主流進口品牌
3. 每磅接近MOP20,進口品牌的中檔產品
4. 要多貴有多貴:標榜手造、有機、啡trade等等……
對我來說,1和2都一樣。2比較不容易爛,但差別不大。3是我認為的消費上限,麵條比較有勁又軟滑。最便宜的兩級的麵條未煮之前都是表面光滑、麵體呈半透明狀。3的特徵是略為粗糙有點發白的表面,而且麵身是不透明的黃色。
配合便宜吃的主題,選1就對了。
------------------
事後補充:切一瓣蒜片,用水燙一下撈出,熱鍋下點油爆了蒜片,番茄醬下鍋後再下意粉略煮。小秘訣是:聞到蒜香再下醬,醬香出來方加麵。麵要煮的稍硬,回鍋時才不會成為澳門大學。
簡單又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