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一遊


之前某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中,我往返氹仔的次數比其餘年月的總和還高。而我離開這段日子也剛巧約有一年半。平生素來「深閨」,不單從無「上大陸行行」,連氹仔也是化外之地,無事莫進,所以重遊更是不易啊。
話說和學社某理事合力將千幾份《新澳門》送上海角遊魂馬交石的郵政中心,點知公務員大人們用午餐去了,沒門。結果一車奔赴氹仔濠景郵局,貪其易泊車也。成功送走千幾本綠色書仔,順道一遊久違的潭仔/太白。兩步三步到「三叔」,要了份「干免牛反」,卻沒有「走蛋走薯仔走青豆」。食飽飽轉兩個街角去到又愛又恨的Gourmet Fine Food,玩玩「食品名稱猜猜猜」。結果捧走一排86%與一罐鵝油。沒聽錯,就是「曲項向天歌」的「鵝」所搾出之「油」。鵝油乃自奉撈麵之用,86%則是因為衰多口而送給某位根本不需要此物的老友記。不過此物有如保濟丸萬金油,寧千日不用,莫一時不備;好好收藏,總有江湖救急用到的一日(妒嫉+黑心中...)。
天下美味唯有三:脂肪、糖份、膽固醇,無呃你的!


P.S.圖示並非所購鵝油,但牌子及玻璃罃罐外觀雷同。

1 comment:

Jason said...

你就正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