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總有代價,我們付得起嗎?


涂謹申婚變 從政付代價
2008-01-30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昨日出版的《東周刊》披露,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的十五年婚姻,最近亮起紅燈,妻子袁彩蓮移情別戀一名的士司機,更要求離婚,現今兩人已分開居住。涂的一名好友認為,涂過去忙於工作,疑冷落嬌妻,形容涂為從政付上了另類的「政治代價」。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與妻子袁彩蓮婚姻破裂,第三者是一名姓李的士司機。《東周刊》經深入追訪,發現在電訊盈科任職的涂太,下班經常有一名男子接放工,兩人在街上漫步,很多時在北角七姊妹道一帶的餐廳吃晚飯,狀甚親密;結帳離開時,在寂靜的街上更拖起手來,儼然是一對情侶。該名與涂太拖手吃飯的男子姓李,原是北角半山寶馬山花園邨巴司機,負責早更接載住客,他最近才轉做早更的士司機。據消息人士透露,涂謹申與妻就住在寶馬山花園,涂太每日早上均乘屋苑邨巴到北角轉車上班,涂太及李就在邨巴上認識,不排除因此日久生情。
據悉,半年前涂才隱約感到夫妻關係有異樣起疑,得知妻子有外遇後,涂謹申萬念俱灰,但仍原諒妻子,盡力「箍煲」,但妻子堅決提出離婚,並於兩月前搬離寶馬山花園,租住北角一個單位。袁彩蓮現任電訊盈科商業市場部銷售總經理,高峰期月薪連花紅達十五萬元,她的一名朋友透露,很難想像涂太會戀上一位月入僅約一萬元的的士司機。《東周刊》記者曾追訪該名姓李的士司機,查問其與袁彩蓮的婚外情,但李即面帶怒意回應:「我不會答這個問題。」至於袁彩蓮,記者本周一整天找她回應婚變事件,她卻突然向公司請假,避不露面,亦未見從住所外出。
由於兩夫婦信奉基督教,兩人曾向教友傾訴婚姻問題。本報聯絡到涂的一名教友,她透露,當得知袁與的士司機發生婚外情,各教友都非常反對,勸她不應該「一腳踏兩船」。該教友續稱,袁經常表示李待她好,每天管接管送;惟她透露,李曾多次開口向她借為數不少的金錢,令一眾教友擔心不已,憂慮她被人欺騙感情及金錢。至於涂謹申,他礙於公職,過去數月一直默默承受痛苦忍受,不可向人訴苦,民主黨中幾乎無人知道他婚姻觸礁,他只曾對幾個親密朋友傾訴。婚變初期,涂曾試圖挽留妻子,去年暑假曾邀她到日本旅遊,但最終亦無法改變妻子變心事實。
現年四十四歲的涂謹申結婚十五年,膝下猶虛,繁重的政治工作令涂與妻子相聚時間甚少,涂亦曾向身邊人「呻」過,泛民主派一位人士,對涂婚變曾無奈表示:「這是從政的另類政治代價。」本報昨曾就婚變事件向涂謹申求證,他回覆時表示,多謝大家關心,因事件與公職無關不作評論,不承認或否認《東周刊》的報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okay, just reading some funny sad stuffs of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