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般可耐

母親大人要買航空母艦*,近日已奉命陪駕行遍大小店號。阿媽夠婆媽,每事必問,問完必忘,忘了再問過。反反覆覆問身邊親友,十個親友有十二種意見(Sony唔好,Thinkpad易爛,Samsung有型,Mac好難維修......),結果老母聽一套信一套,又想輕又想大mon又想勁又怕水貨……帶我遊花園。
好,花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決定Thinkpad,店也選好錢也提妥。最後關頭仍是要扭扭捏捏,又是講價又是R贈品,看到別人買電腦袋又要拿來捏一下看看耐不耐用。我是不堪其煩,也不堪其俗。首先我不愛講價,價錢不好我不買就是。結果在那邊一站就是個多小時(其他客人都換了幾遍),灑了一地口水,把整個店的員工都煩遍,換來是滑鼠特價$50。何苦呢?
老母經常抱怨累,無能量,唔夠精神。實則係慣常將精力這樣浪費:滑鼠便宜三十塊,三十塊買你呆站一小時。做人樣樣都係咁,老虎都無精神啦。


*1939年9月26日,由德國空軍二等兵法蘭克率領13架Ju-88 前往攻擊公海上以皇家方舟號航空母艦為首的英國艦隊後,宣稱擊中皇家方舟號和另一艘戰列艦,但在以訛傳訛下,德國宣傳部便急不及待地宣佈「德國空軍擊沉了皇家方舟號」,空軍司令戈林更興奮得手舞足蹈,晉升法蘭克為中尉並頒授二等鐵十字勳章。誰知皇家方舟號竟完好無缺,英國更發表了一張船艦入港的照片。幾個月後,當戈林遇到法蘭克時更向他咆哮:「你欠我一艘航空母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