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贖罪

人生在世,一路走過來積累大大小小的罪疚感。有的時候我們會答應自己:有一天我會補救的。
可是到哪天你有機會有能力去補,那件事可能已經對你不再重要了。所以人心物力時機三者要互相配合。

年輕時候聽過的歌,不是下載就是老翻。豬儀深信應該要盡力補完容祖祖全集,資深家丁當然要肝腦塗地加以配合。本來在本地的CD鋪都早已搜刮乾淨,計劃無疾而終。點知機緣巧合,搵到間豆泥中古店可以幫豬儀進行長期補贖工程。我當然了解這種補贖心態,因為我也有要贖的「罪」:

無咩人知道我當年好鐘意呢對EP,而更少有的是上下集的下場可以咁大分別。上集直頭隻隻經典,下集我十年後仍然係一首都唔記得!擺明車馬由Fujifilm贊助,整個設計模仿富士的Instax即影即有菲林。原裝的紙盒裡頭是錫紙包裹的CD與文案。一整個玩「玩攝影」feel,就差在應該把《照相本子》收在這EP裡了。
仲有富士禮券一張,2000年11月到期。唔知可唔可以去換返筒過期RD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