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細佬


想了想,決定直呼當事人名諱(儘管只是call sign),免的觀眾亂猜一通。
我本來就愛發愁,只是人前不太看的出來吧。以前讀書時叫「強說愁」,無端白事愁一餐。現在馬齒徒增,平添許多「愁資」。有了具體的愁資,自然不愁愁不起來了。
還好有細佬在,供我利用。細佬固然不會同意「利用說」,而我固然要重申強調一次。等你長大看多了世事就會明白我今天是在拿你消遣。不過,我猜你可能想永遠不明白。人在那種「霎時間明白了當年那件事的原因」的情況下,往往情願自己沒有弄明白。
舉一個例:你願意有一天探險家找到George Mallory和Sandy Irvine的照相機,卻發現他們沒有到過頂峰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