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該不假詞色的時候

北京朋友:收到你的紙片和祝福,還附送我一個發財夢。昨日在八百伴外碰見尊翁大包小包,卻不見令壽堂。你的engagement固然是大新聞,也使人想了很多。到這個時候也不要說甚麼客套:你既已下了決心,哪怕開山劈石也要把路走下去。這是你長年的理想,don't let yourself get in the way。你罵我新正頭大吉利市也罷,把歹話說在前面才是正道。
上次你回來的時候,記得你特別問我:「為甚麼你老是這麼玩世不恭?」怎麼說呢…沒錯我是不恭,玩世可說不上。如果你知道甚麼是「熱臉去貼冷屁股」的話,可能你會明白我為甚麼不給機會自己認真。好多事我都不認真,就這麼一樣我認真了,換來了甚麼?
言多必失,最後有請汪阿姐唱一曲終了:
聚散也有天註定,不怨天不怨命,但求有山水共作證。

填詞人果然高手,既已滿目瘡痍,只有假借山水,顧左右而言他。

末了祝你萬事大吉,添衣加飯,日近斗金,旺夫益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