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廣廈千萬間?

小站又不是民主共和國,不需要「民治民有」這套。這個Paradise大可以高呼「for 僻」,一如另一樂園之「for Ju」。為甚麼偏要「for all」?
小學的時候翻字典尋得自己名字的意思是「有窗的長廊或小屋」,大事做不了卻也堪供遊人三兩勾留之用。羨慕古人有表字闡述名義,想像自己的名字可有深義可尋。深義自然是沒有,但想到杜甫的「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大庇天下」在今天固不可能,要在有限範圍內「俱歡顏」卻非難事。那麼將這個「長廊或小屋」定義為大家提供歡樂時光所在,應屬允當。
所以若各位在小站找到啟發,看到好笑的文句,發現原來有人(我)比你過得差而心感安慰,正合本站宗旨。既是for all之站,我能說的都說,能直說的都直說。心情不好我就幹別的去,開天窗比滿紙酸要好(好啦,我有時是會小罵兩句)。很久以前就發現,有好多網友是被「騙」進小站的,google和yahoo好死不死,把那些網海尋寶的朋友誤導到這兒:找歌詞的,想看偷拍照的、查捷運圖的,亂七八糟甚麼都有。所以本站訪客數字絕對信不過,最少要打個三折。
最後,我想可以用英國酒吧來概括小站的性質:pub的意思是public house,相對於「高尚」的俱樂部club,pub是大家都可以同樂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