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有之間

對某事在意的人,總是放不開。整天想著各種可能的原因。
豬儀臨走之前兩天,我倆晚上走在羅利老馬路。忽然發覺剛才身邊走過那女的很臉熟,尤其那嘴。回頭一看,旁邊伴著一男的。想起了,不就是某U的「女友」?
於是不自主的亂想起來,是不是那男的和她很要好,還是她幹甚麼了。當你很很在意某事,你總想信這事一定有甚麼隱秘;就像蹇腳的文藝片,總有些不能說的秘密。其實甚麼都沒有。
甚麼都沒有,只有被遺下的人在拼命想抓住些甚麼。「她」無論是跟一男的、或一女的,都不再與某U(的幸福)有關了。重點是「沒有了」:關愛、尊重、分享的精神。不能接受「沒有了」的人,只好努力的教自己想信「必有隱情」。某U的地氈式呻吟恐怕源自於對「沒有」的排斥。
我感情上也不願接受「沒有了」。但一再想起那夜走過的身影,若無其事,不由得開始相信有些事的確會這樣。

P.S.「若無其事」有兩重意思。首先在街上走過的那人當然是若無其事,她一看不到我,二也未心是她。再來真的是她,也無理由對某U的痛苦有任何感應。故事的主調是「無」,聽故事的卻太在意於「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