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外行,笑死內行

本來以為有甚麼新意,結果是一貫的老調…………有一分學識說一分話;兩位可能在自以為對別人當頭棒喝,其實大大的出了一次醜。

易攝的K超版,於日前某個閒聊帖之中提到「不鼓勵別人入O記」(Olympus單反),然後逕往該網的Olympus版開帖《我不鼓勵人用O記》。超版也是人,絕對有主觀評價個別品牌的權利;只是以超版的身份在品牌討論區裡主動發起敏感的討論,再加上這種具有判斷性的標題,就值得商榷了。而更教人不解的是,發帖的人在標題下了定論,卻沒有先陳述自己的理據,反而叫大家出來反駁,這真耐人尋味了。以易攝之「和階」,鮮少有如此品牌之爭。況且以超版之尊,如此煞有介事開帖請戰,我起先以為出了大問題,例如產品瑕疵或者客戶服務不周的負面事情。
到發帖者終於開口陳述理據的時候,我不可避免地失望了。
完全是一貫反O的陳腔老調,充滿本位主義,誤解和望文生義;老實說這種有意無意的批評在奧林派和DCHome不知看過多少遍,比這更到位更毒的多的是。基本上不值一駁。
想不到另一位管理員,A超版,也加入開腔。內容仍是沒有營養:K超版是討論方法及價值判定的標準有問題,而A超版從事實資料上犯了根本錯誤,是光學常識的問題。
總括兩位的發言,一半是個人學識不足,另一半是純正的arrogant。
第一個失望是,本來以為有甚麼新意,結果是一貫的批評者的老調(而且不是最老練的)。另一方面,有一分學識說一分話;兩位可能在自以為對別人當頭棒喝,其實大大的出了一次醜。這是第二個失望。
開帖的時候,K超版說歡迎大家反駁,然後又說有人趕住要插(其實一個「插」字反映了他自身對這一帖的定位了)。看過兩位的底牌,反駁的確沒必要(如我事先所說),倒覺得需要善意的對大家補充一下基本光學知識。

P.S.暫時不想作逐點的計教,待他們興致稍卻,再慢慢說教也不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