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予之名

《金玉盟》裡頭,男女主角相約用一年時間放下一切,明年此日在帝國大廈頂樓-紐約最靠近天堂的地方-相會。"If one of us coundn't make it, it must be for a darn good reason."如果其中一人沒有履約,一定是有很重要的原因。
如果沒有呢?我們不能為她安造一個,人生如戲但人生不是做戲。漂亮的故事仍是故事,人編的。冷酷的事實仍是事實,要人去承受。
所謂勇氣包括面對現實,以及以實情示人的責任。明明感情破產,還活在幻想中天天開期票。靠消費記憶,典當幻想度日。這種思想上自我囚禁,反解放之道而行,實在有辱主義。
「愛情啊愛情,多少殺人越貨的孽都是假予之名而行!」羅蘭夫人沒有如是說,但她一定同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ime will tell.
So what we perceive now is what time has told.

"期票"这个问题,我有段时间天天想夜夜盼
活在实际与回忆之间
家里(我说北京)本来一堆各种各样感冒药
冰箱的雪柜门又是一堆室友的精神科药无论放到过不过期
人板可以随时以抑郁症之美名作盾牌肆意
我还真希望自己捞着一个精神分裂症
名正言顺的继续实际与回忆之间 to the moon and back

好不容易学会珍惜眼前人
最近有异性朋友推荐我看韩剧"一公升的眼泪"
我谢绝了好意
好人好姐又跳回去!?

愛情啊愛情,多少打锣打鼓歌颂你的浪漫故事
低调了那带花边的省略号后面的责任

责任也可以当的很好
看你愿不愿意
愿不愿意也有很多层次
只要大方向没走歪就好了

Time will continue to t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