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獨食

生菜、番茄、feta cheese、一點生洋蔥。拌些橄欖油、醋和魚露,就是我明天的早餐啦。食好活好,豬好僻好。


生菜洗淨撕開成小片,番茄切角,feta cheese通常買來是一個方塊(預先切好成細粒的會賣貴些,普通的會用透明膠膜包裹,有些則像檸檬茶一樣紙包裝),切小粒(很黏刀,可以用手掰開,用剩要包好冷藏,否則很快會乾掉)。魚露去中國人鋪買就可以,tesco或者也有。其實不加也行。儘量在食之前才加油和醋,否則醃太久蔬菜會出水。雖然仍然食得,但變軟的味道就差一點。用細隻的番茄可以免去切的步驟,也不怕切開放太耐出水流失營養,但口感當然不一樣了。懶豬的話tesco有些獨立包裝的沙律汁,好似麥當勞熱香餅糖漿的樣子,有很多款味道。這樣是方便一些,不過當然要貴一些。
可以有多些花款,例如將食剩的方包烘脆,弄碎加在沙律裡。feta cheese可以切片鋪在麵包上面烘,很香的。烚過的薯仔粒也可以做沙律,花款層出不窮,豬儀自己摸索下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呢個可吾可以講得長細d點整, 魚露邊度有得賣?可吾可以吾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