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步

漫漫長路中,若我們把每一步都獨立來看,路程就不會顯得太遠;只消走好下一步,再下一步。向前看,每年都只是一年,和背後的五年相比,算甚麼?
我記得以前是長途關係的反對者,對感情也抱悲觀論。大抵悲觀觀點是從理性而來。不過人的確是會變的。五年前的決定,使我捨棄了一些事一些人,負起了一些責任;卻得到了很多理性不能予我的啟發,由她笑容而來的陽光使我(感情上)成為一個徹底的樂觀主義。過往人們愛調侃說是我教壞她,我往往回答「或許是她淨化了我」。這本來是句順手拈來的辯白,今天倒也成真了。沒有她,可能我仍是宅男一枚。
我們一起在異地探險、不約而同把碟子上最美味的留給對方、絕望的夜裡相擁而泣、和好印破涕為笑、數不盡的小遊戲小暗語……
幾年來聽過不少「言者未必有心」評語,但聖歌不也有「我不期求他人的諒解」句乎?一年過去又一年,就是我的答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是个人都忍不住祝福你:)
从你的分享可以感到你的幸福
那就好了:)
一万个好:)

"不約而同把碟子上最美味的留給對方"
这个很基本吧
我妈号称爱吃鱼头鱼尾
(不是说大头鱼,不要捉我字粒啊)
不就是为了让我爸让我们吃鱼肉最丰富的部分
我也一样
我看十个女生八九个都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