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鄧的隱藏版《無奈》

我本來打算離你遠去 從此不再提起你
看著你一臉茫然 眼眶是淚滴
我無能為力

心中的無奈 像一根線牽
絆著我還有你
我實在實在 沒有勇氣
來拋下這情意

這一刻雖然默默無語 但是我心在哭泣
求求你不要問我 為什麼淒淒
我無法回答你

也許有一天 我離開你
請相信是不得已
我心中心中 有個秘密
卻無法告訴你

我青梅竹馬童年伴侶 如今又與我相聚
我們倆從前有過 愛情的默契
今生要在一起

這一份無奈 隱藏心底
該選擇他還是你
你教我教我 怎麼處理
這三角的難題

你教我教我 怎麼處理
這三角的難題




-----------------------
很美的歌,傷感的詞。1985年錄音以後母帶補遺忘一旁,到1995年她逝世後整理遺物時發現,到2005年才正式發行。就這樣我們最終可以聽到二十年歷史的新歌。
本來很混蛋的情節,從小鄧的甜美聲線唱出來,如泣如訴,你怎捨得怪責她?
先聲明一下,我沒有修Trigonometry。

參考:徐小鳳版《無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