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沒有乾老婆?

一向都不喜歡拉關係。人際關係有就是有,沒就是沒嘛;硬要來契哥契妹的。所謂滯礙於世物,就是這種玩藝兒。
如果說是想在這個「模擬親屬」關係之中關心與被關心,各取需的話,那用不著套這種「乾」頭銜。當中的理由我想了又想,終於弄出點頭緒來。
原來「契」不是滿足兩個人的內在需要。反之,頭銜的功能就是昭示天下:「咱受歡迎」、「我有人疼。」朋輩之間有初次見面的,如果只是說這是我朋友那就太沒格了;如果介紹詞是:「這是我哥!」「她是我妹!」那該多大方體面。
「契乜契物」的副作用自然是它限制了兩人關係的深度。搞不好哪天契哥契妹契到床上去的話(這也不是少見的事),那是不是成了「契情侶」?還是「契亂倫」?本來也沒有外人會認真的看待這「假兄妹」,當事人自己玩膩了,自然要收攤散場。
想著想著,我也像有開竅的跡象。改天也要圖個好玩,契個老婆回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