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in a Row, and On...


幾年前初見這個歐聯專用Finale,就覺得可愛。慢慢就常在荷蘭園那些「╳發」體育店的櫥窗看到它-當時還是最早的黑白版-往往看得目不轉睛。她後來就悄悄買了一個送我,驚喜之餘還是得客套一下:「幹嘛費這種錢呢?我們倆上館子吃它一頓不更好?」其實笑得瞇眼。球當然捨不得拿去踢,就在床邊長塵。
有話即長,無話即短;轉眼又明年。球花式沒變,換了個深紅色。從審美角度出發就是看不爽。看球賽的時候總是會懷念之前的黑白版。
日子過著過著,眼看深紅色要看習慣起來的時候,在伊斯坦布爾那個神奇的決賽之夜又換成描邊的淺藍色。就像利物浦反敗為勝的兀突,我也有所覺悟......
其實......變化只是時間的副產品。除非你能停止時間,接受變化總比抱殘守缺要好;最少人會過得快活些。
就在剎那,深紅也好、天藍也罷,都超越了美醜與色相色調的涵意,化成時間之旅的路碑。一年兩年三年, 變幻中隱然連貫著的是愛。

後記:頓悟之後,即赴「╳發」補購後二者回家,馨香供奉。天賜你第一個,以後要自己爭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