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大學情懷

今夜和一堆澳大學生聚會(如果你在看這個blog的話:沒錯,我說的就是你們),前事景象又閃現眼前了。往事前塵浮現眼前,本來就不一定要在臨終的時候。
正如坐我隔鄰那位男生說的,我的確比較「老成」。其實把「成」字去掉也可。另外還說我好像蠻有自信,那是硬搬出來的。沒辦法,我一個陌生人一下子和半打年青人,焉能不假裝頭頭是道的模樣?(一笑)
其實啊,就算在我讀大學的時候,已經覺得和同學有「代溝」,何況今天?格格不入的感覺在當年已是長年纏繞著我。反而今天無牽無掛之下,倒在點自在,可能已經放輕鬆了吧。只是還是自然的想起當初的一切一切。
就希望這回真的放開了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人不能所看,想人不能所想",正是飛越火星您的寫照.
有時天馬行空得來太深奧,別人load不到,不難想像您和同儕「代溝」的鏡頭.
可幸父親節那晚的聚會,您和我們一眾戲劇愛好者,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反而談笑風生.這幾天朋友們聊天時,還不時回味您當晚的文藝情書和創意笑話.
畢竟,大家都是年青人嘛.
希望您這回真的放開了罷.
套創世紀裏Liza姐的一句經典對白:"我諗...呢個係一個好開始!"